甘州区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和历史文化名城优势打造文旅品牌

来源: 发表日期:2022-09-20 111人已读

近年来,甘州区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和历史文化名城优势,深入挖掘和彰显红色基因内涵,积极顺应红色旅游高速发展趋势,立足丰富的资源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坚持“红色+绿色”统筹发展模式,全力推动生态家园高质量发展。

 

 

走进甘州区甘泉红色历史文化旅游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映入眼帘,以高金城烈士纪念馆为主体,以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革命历史为脉络,由点及线、由线及面,科学布局的雕塑群、展览馆等主体单元错落分布于道路两侧。景区内,通过陈列展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征战甘州历史展、高金城烈士生平事迹展、“百岁红军·中华女杰”王定国专题展等展览,定期举办研学旅游、党史教育等活动,使游客在观赏游玩的同时,感受红色历史内涵,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近一年来,甘泉红色历史文化旅游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0万人次,日最大接待量达3万人次,受到广大游客的普遍认可。

 

 

高金城烈士纪念馆接待部主任姚丹说:“其中包括党员、干部、学生和社会各界的群众,他们来到纪念馆参观,我们作为讲解员则采用的是展厅讲解、打造情景剧、微党课和整理红色故事等形式,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使他们更好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甘州区甘泉红色历史文化旅游区依托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党史教育基地、甘州区红色教育综合展览馆、红色文化长廊、甘泉、一园、八声园、又一园等资源整合,形成甘泉红色历史文化旅游区,遵循修复“时代记忆”、传承甘州“红色文化”、再现丝路“历史场景”的基本原则,以“红色引领+绿色生态+文旅休闲”的开发模式,形成“红色文化研学区、历史文化传承区、生态康养观光区、休闲娱乐体验区”四区功能布局,打造为红色主题文化、历史民俗文化和城市生态旅游相结合的4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近期,高金城烈士纪念馆正在设计制作新的展览《为抗战吹响号角——中国共产党和抗战文化》,展览将于9月30日开展。

 

 

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副馆长吴兴梅说:“‘九一八’事变已经过去了九十一年,但我们还是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着力传承红色使命基因,做好红色历史的研究员、红色文化的宣传员、红色家园的守护员。我们还将谨记总书记讲好‘红色故事’的教诲,坚持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相融合,充分展示旅游区的红色品牌实力,擦亮‘金张掖’的这张金名片。”

版权声明: 该文章出处来源非本站,目的在于传播,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站无关;凡本文章所发布的图片、视频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与研究,如果侵权,请提供版权证明,以便尽快删除。

全国热线电话

020-84317499

关注德科装饰公众号

广州德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于博物馆设计,展馆展厅装修设计,欢迎来电咨询!

粤ICP备08126626号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EC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