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夫纪念馆

来源: 发表日期:2022-10-26 103人已读
乌兰夫纪念馆坐落于新华西街乌兰夫公园内,纪念馆设计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由主馆、纪念广场、塑像平台、升旗台、碑亭、门牌楼6部分组成,是我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窗口。乌兰夫纪念馆以丰富的展览内容、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着市民和游客。
 

走进乌兰夫纪念馆,松柏绿荫、鸟语花香,整体建筑群将传统建筑风格与现代化建筑技术融为一体,形成了以人文景观为内涵,园林绿色为载体,相互衬托的旅游胜地。

乌兰夫纪念馆宣传教育科工作人员张慧敏介绍,多年来,乌兰夫纪念馆为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部队、大中小学等受众讲解党的民族政策和乌兰夫同志开展民族团结工作情况。利用清明节、博物馆日、五四青年节、抗战胜利纪念日、乌兰夫同志诞辰等纪念日,精心策划组织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基地的育人作用。近年来,乌兰夫纪念馆还组织宣讲团精心编写了《三千上海孤儿》《草原英雄小姐妹》《永不褪色的旗帜》《最好的牧场为航天》等民族团结相关故事,主动走进机关、学校等场所,通过讲述乌兰夫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故事,弘扬民族团结精神,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同时还通过组织知识问答、诗歌朗诵大赛等活动,讴歌乌兰夫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和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此外,纪念馆还精心打造了“三个纪念馆”,即基地纪念馆、流动纪念馆、网络纪念馆。多年来,乌兰夫纪念馆“红色记忆流动大讲堂”主动走出馆门,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部队、学校开展送教活动,将乌兰夫同志的精神带到了区内外,至今已宣讲500余场,宣讲受众人数达到46万人次。

为了增强文化认同,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乌兰夫纪念馆在乌兰夫公园内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造型展示台,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内容。同时,将法治宣传理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进行相关宣传,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使观者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版权声明: 该文章出处来源非本站,目的在于传播,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站无关;凡本文章所发布的图片、视频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与研究,如果侵权,请提供版权证明,以便尽快删除。

全国热线电话

020-84317499

关注德科装饰公众号

广州德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于博物馆设计,展馆展厅装修设计,欢迎来电咨询!

粤ICP备08126626号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EC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