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设计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

来源: 发表日期:2022-10-27 170人已读
  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位于浙江丽水美丽的瓯江之畔,纪念馆设计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总投资4500万元。2011年4月,包括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在内的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旧址群被列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处于国民党统治腹心地的浙西南革命斗争艰难曲折,历史地位突出,贡献巨大。大革命时期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建立起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战略支点,并长远而深刻地影响以后的共产党人和革命斗争。不管环境多么险恶,道路多么曲折,浙西南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始终坚定革命必胜之信念,百折不挠、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使浙西南革命红旗23年不倒,众多革命先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纪念馆由五个单体建筑组成:东侧为主体展区,分为“建立党组织,开展武装斗争”、“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抗日救亡,解放浙西南”,3个展区,9个单元;正中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西侧为机动展厅、报告厅及办公区;西南侧为保留的两层木结构古建筑;北侧为红军标语展墙。展厅展现着大量革命斗争的史料和实物,并运用场景复原、视频望远镜、电子翻页书、电动沙盘、电动地图等现代陈列形式,生动展现着浙西南光辉的革命历史。

 

  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对纪念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倡导廉政文化、发展红色旅游、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高丽水知名度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该文章出处来源非本站,目的在于传播,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站无关;凡本文章所发布的图片、视频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与研究,如果侵权,请提供版权证明,以便尽快删除。

全国热线电话

020-84317499

关注德科装饰公众号

广州德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于博物馆设计,展馆展厅装修设计,欢迎来电咨询!

粤ICP备08126626号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EC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