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解放第一县”展览馆传承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 发表日期:2022-09-22 291人已读
9月20日上午,秋雨初歇,位于郧西县土门镇的“湖北解放第一县”展览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他们精神饱满、步履铿锵,军容整齐、军歌嘹亮,他们是来自各条战线的土门镇基干民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民兵缅怀英烈事迹、秉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爱党、爱家乡的强烈热情,土门镇组织基干民兵参观了“湖北解放第一县”展览馆。
 

 

“湖北解放第一县”展览馆曾是解放战争时期陕南第四分区司令部旧址所在地,1947年11月16日,陈谢兵团十二旅三十四团解放了郧西县城,郧西成为“湖北解放第一县”而被载入史册。展馆设计布展面积1874平方米,分为序厅、进军鄂陕边、解放郧西县、鄂陕四分区、巩固新政权、打到汉中去等六大叙事篇章,二万多字的文字,一百余幅照片,生动再现了郧西解放的历史脉络和战斗史实。

在展馆内,民兵们聆听讲解员生动讲述、观看《解放郧西》纪录片、观瞻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档案资料、座谈心得体会,进一步了解郧西县的解放历史,重温先辈们伟大艰辛的革命历程,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

“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它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作为一名基干民兵,我要继承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把红色印记深深刻在骨子里,锤炼坚强党性和过硬作风,立足本职、扎实奉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民兵程书威说道。

版权声明: 该文章出处来源非本站,目的在于传播,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站无关;凡本文章所发布的图片、视频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与研究,如果侵权,请提供版权证明,以便尽快删除。

全国热线电话

020-84317499

关注德科装饰公众号

广州德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于博物馆设计,展馆展厅装修设计,欢迎来电咨询!

粤ICP备08126626号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EC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