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族火把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建设项目开工

来源: 发表日期:2022-09-22 492人已读
9月21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楚雄段)“彝族火把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建设项目开工。

 

 

据介绍,项目选址于鹿城镇阳光大道北侧、青龙河东岸,展示馆设计占地9.98亩,主体建筑2750平方米,总投资2500万元。

项目主体建筑馆内设长征文化展厅、非遗数字展厅、非遗实物展厅、非遗项目展厅、火把节传统表演艺术类展演剧场、排演厅、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性记录保存用房。主体建筑周边还将打造红军长征过楚雄雕塑群等景观带。

 

 

项目的建设,标志着楚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红色文化开发利用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期,不仅对提升青龙河沿岸景观效果,增加城市休闲功能有着良好的作用,也能更好的宣传好楚雄的红色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促进楚雄市长征文化精神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

版权声明: 该文章出处来源非本站,目的在于传播,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站无关;凡本文章所发布的图片、视频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与研究,如果侵权,请提供版权证明,以便尽快删除。

全国热线电话

020-84317499

关注德科装饰公众号

广州德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于博物馆设计,展馆展厅装修设计,欢迎来电咨询!

粤ICP备08126626号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EC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