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市充发挥两红色文化馆育人功能,传承红色文化

来源: 发表日期:2022-10-24 274人已读
       近日,安国市晋察冀边区银行筹备处旧址博物馆,晋察冀军区机关、晋察冀野战军司令部旧址博物馆,被保定社区教育学院安国分院和保定广播电视大学安国分校分别授予“保定社区教育学院安国分院红色游学基地”和“保定广播电视大学安国分校思政教育实践基地”称号。

  据了解,晋察冀军区机关、晋察冀野战军司令部旧址博物馆展陈设计面积约700平方米,馆藏藏品420余件,由“安国人文史”“晋察冀军区机关、晋察冀野战军司令部进驻安国”“晋察冀军区在安国召开会议”等15个专题展区组成。晋察冀边区银行筹备处旧址博物馆展陈面积约270平方米,馆藏藏品430余件,分为“安国人文史”“晋察冀边区银行筹备”“安国抗日救亡运动”“抗日斗争”“抗日英烈”等12个专题展区。自7月4日开馆以来,两座“红色”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3800人次。

  下一步,将充分挖掘两座博物馆的育人功能,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为深入了解安国文化渊源和历史故事,感受革命历史传统和红色文化氛围提供平台。

  近年来,安国市牢牢把握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改革发展两条主线,打造安国红色文化名片,深入挖掘安国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为提升文化软实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声明: 该文章出处来源非本站,目的在于传播,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站无关;凡本文章所发布的图片、视频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与研究,如果侵权,请提供版权证明,以便尽快删除。

全国热线电话

020-84317499

关注德科装饰公众号

广州德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于博物馆设计,展馆展厅装修设计,欢迎来电咨询!

粤ICP备08126626号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EC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