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百色起义纪念馆,弘扬革命文化

来源: 发表日期:2022-10-17 266人已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热切期盼的大事喜事,也是举世瞩目的盛事要事。广西日报记者深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农林牧区、边疆地区、脱贫地区、沿海侨乡,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边防哨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机场车站码头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度二十大时光。今天起,广西日报开设“二十大时光”专栏,报道我区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敬请关注。


10月16日,在百色起义纪念馆,馆内的党员干部和游客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边听边记、细心体悟。“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报告提到的这段话,引发现场观众共情共鸣,一片热烈的掌声响起。

2010年,习近平同志来到百色,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当时我就在现场,习近平同志的殷切嘱托,对我们是巨大的鼓舞。”回忆12年前的情景,百色起义纪念馆讲解员甘莉莉记忆犹新:“我一直牢记嘱托,立足讲解员的工作岗位,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百色起义纪念馆研究馆员麻高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文博工作者,将坚持正确党史观,讲好百色起义的故事,讲好红七军的故事,传递真理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百色文博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念馆里,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再现了百色起义和开辟右江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近年来,百色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文化内涵,改进展陈方式、丰富观展体验,增强参与度、互动性、沉浸感,创新学习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理论+现场”和体验参与等学习模式,精心打造常学常新的革命传统教育生动课堂,大力弘扬革命文化。

版权声明: 该文章出处来源非本站,目的在于传播,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站无关;凡本文章所发布的图片、视频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与研究,如果侵权,请提供版权证明,以便尽快删除。

全国热线电话

020-84317499

关注德科装饰公众号

广州德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于博物馆设计,展馆展厅装修设计,欢迎来电咨询!

粤ICP备08126626号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EC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