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芜游击队红色文化纪念馆开馆!

来源: 发表日期:2022-10-17 371人已读
日前,安徽龙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英雄的后人、南芜游击队队长王茂秀儿子王君祥不忘初心、牢记教育青少年的历史使命,在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方村这块红色土地上创建了南芜游击队纪念馆和镜湖区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期间得到了芜湖市关工委、团市委和镜湖区教育局、方村街道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2022年10月14日,南芜游击队纪念馆在芜湖市镜湖区方村街道正式建成开馆,对外接待全市青少年学生和各界人士参观和学习。芜湖市关工委主任魏道斌、团市委副书记李小东、芜湖市人大原副主任李国政、芜湖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张国槐、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祥等领导到场为开馆剪彩,镜湖区人武部原副部长李声保、镜湖区文联主席张云龙、方村街道副主任胡晙昀、镜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曹俊、镜湖区农水局副局长丁学宏及安徽省摄影家协会、芜湖市老干部书画协会、芜湖市徽州商会、市巢湖商会、镜湖区老年大学等领导嘉宾到场祝贺。现场,芜湖徽州商会党支部詹世全书记为龙图生态园南芜游击队纪念馆授牌,作为徽州商会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芜湖市镜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曹俊为龙图生态园授牌,作为镜湖区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

 


当天上午,为庆祝南芜游击队纪念馆隆重开馆和镜湖区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落成,镜湖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与春华文化艺术工作者等一批知名演员纷纷登台,激情高唱《游击队之歌》等一批各个革命时期的红歌。军史专家李声保的诗朗诵《南芜游击队颂》,热情讴歌了在抗日烽火遍地燃烧的岁月,昔日南芜地区的方村、埭南等地活跃着的这支让敌人闻风丧胆的中共游击队伍---南芜游击队,他们在芜湖以南的广大地区,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开展着艰苦卓绝的武装战争,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勇的历史画卷。

安徽方村龙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多年致力于乡村振兴建设,发展旅游农业和实施精品农业,今年积极响应把青少年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一代接班人精神,多方挖掘地方红色资源,通过以王茂秀领导的南芜游击队在芜湖以南地区方村、埭南一带的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的事迹为线索,在大量走访烈士后人的基础上,整理编写了《一锅埋藏在地下的“百家饭”》、《巧取地下情报》等一批南芜游击队顽强坚持敌后斗争的感人故事。为了让当今的人们特别是青少年一代,永远牢记这段鲜为人知的革命历史,历时半年在方村龙图生态园里,建成南芜游击队纪念馆。该公司今年还与农村教育发展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把方村龙图生态园建设成《农村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芜湖)学分基地》,为大中小学生提供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据介绍,这两大教育基地实际运行后,将在芜湖市产生联动效应,让青少年一代在接受劳动实践教育的同时,不忘缅怀革命先烈,世代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先辈们的革命传统,培养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接班人。

版权声明: 该文章出处来源非本站,目的在于传播,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站无关;凡本文章所发布的图片、视频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与研究,如果侵权,请提供版权证明,以便尽快删除。

全国热线电话

020-84317499

关注德科装饰公众号

广州德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于博物馆设计,展馆展厅装修设计,欢迎来电咨询!

粤ICP备08126626号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EC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