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昌县风景独好园打造沉浸式体验和传承红色文化

来源: 发表日期:2022-10-28 405人已读

3D投影、沉浸式体验空间、《一碗清茶话迎送》数字油画、讲述扩红故事的木偶戏……近日,在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风景独好园,讲解员一边向游客介绍革命历史,一边用手机操控着各类数字化设备,让游客穿越时空,身临其境感受那段峥嵘岁月,真正了解和感悟会昌红色故事及情怀。

据悉,风景独好园是全国首座院落群式红色文化体验展馆,其间具有丰富山水田园、乡村人文及红色文化资源,按“峥嵘记忆、民艺乡情、善水人家、科普农园、运动娱乐”5个功能板块建设,把项目建设成为红色文化传承与教育、科普田园观光、旅游度假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旅游文化示范区。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风景独好园在以传统展陈保障内容完整性的基础上,依据场馆的重点内容进行创意表现,利用数字化高科技媒介打造具备吸引力的亮点,从听觉、视觉、触觉等全方位给予游客更直观更深刻的体验。“我们在数字化建设方面投资近1500万元,着力打造一个特色显著的沉浸式红色文化体验场景,塑造会昌红色文化品牌。”风景独好园运营公司负责人李鑫说道。

“借助VR实时3D渲染等技术,虚拟讲解员可为游客讲述1-8号馆峥嵘记忆部分的总体概况”“这里展示了173幅苏区标语,游客可在触摸屏点击观看,屏幕上会显示年代、认定类别以及所在的位置”“在书法临摹体验馆,游客可在电子屏幕上临摹《清平乐·会昌》”……风景独好园为红色教育插上了科技的翅膀,游客们在领略红色文化魅力的同时可享受到动态、交互体验,这对提升青少年精神文化素养具有积极影响。

许红霞是风景独好园的常客,而她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体验。“我第一次来的时候还是传统展陈形式,主要就是浏览图片和文字,逛一圈下来可能记不住什么。现在馆内有3D投影、书法临摹等,互动感更实在了。今天看到了什么场景、听到了什么故事,都有很深的印象,这让我觉得自己就是在现场,目睹着这些历史事件发生。”

据李鑫介绍,下一步,风景独好园将进一步完善红色旅游数字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应用场景,打造红色旅游数据产品和服务体系,同时提升红色旅游景区网上预约、智能讲解、体验交流等线上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发挥红色文化资源的教育功能,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和传承红色文化。

版权声明: 该文章出处来源非本站,目的在于传播,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站无关;凡本文章所发布的图片、视频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与研究,如果侵权,请提供版权证明,以便尽快删除。

全国热线电话

020-84317499

关注德科装饰公众号

广州德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于博物馆设计,展馆展厅装修设计,欢迎来电咨询!

粤ICP备08126626号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ECOR